Suicidal

爬墙超快的杂物堆。机械回fo♡

我循着火光而来【塔恩x荣格|拆暗示】

  
@There's a light 太太约的拉郎稿,太太写得超好请务必食用(词穷(。)

我循着火光而来

    BY:XTORY

    CP:塔恩X荣格

    你说,这只是个故事。确实如此,而你余生都会带着它——有关创造,爱情,恐惧,犯罪的故事,一个关于你和我的离奇故事。

    开始。

    这是这颗星球最为荒凉衰败的地方,天空是病态的苍紫色,金属月就像是一块烧焦的变形齿轮。塔恩站在这片黑暗中,看起来就像是与这片天地融为一体。深紫色的机体上有些许划痕,沾着不知属于何人的能量液,他就这样站着,如同身处临时搭建的舞台,对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没有一点概念。

    “你想要什么?”身后的声音幽幽响起,塔恩猛地回过头,只见到阴影在晃动,逐渐有了轮廓,亮色的机体旋即映入他的光镜。

    “一个晚上的自由,”他答道,“有人看到你来这里吗?”

    “没有。”

    “好极了。”

    塔恩看着面前的TF,不同于观察那些罪人,事实上,塔恩处刑那些人的时候从来不屑于注视对方,而荣格不一样。塔恩知道,他不是罪人,他甚至无法在这个TF身上看到轮子的标志。

    “你没有找到你不愿见到的东西,”荣格有所保留地说,“但这让你很失望。”

    “碌碌无为才是让我失望的原因。”

    “而你所谓的作为又是什么,残忍的屠杀?”

    “注意你的措辞,博士。”塔恩冷冷地说,“我是授意于一个伟人,以载具降临世间的普神,在那个时代,僵化的教条失去其原有的影响力,赛博坦人对母星的荣誉感消退,英雄得到复生,付出的确是走投无路的代价,不过当然,旧的法条被打破,新的规则才得以成立。”

    “我认识你的那位伟人,”荣格道,“但在威震天的时代,赛博坦并非圣城,而是一个恶人横行,无法无天的所在,每循环都有成百上千的赛博坦人被杀害。”

    “铁堡也不是一天建成的。”

    “就像卡隆至今也没有消失一样。”

    “人们习惯于描述你明亮的火种和低调的处事态度,”塔恩饶有兴趣地说道,“他们可没提到你很擅长辩论。”

    “我倾听并非从不思考,我只是保留了那些意见。”

    “那么这是为什么呢?”大型机带着他与生俱来的威慑力,静静地问道,“你为什么不肯倾听我的话呢,博士?”

    “我们现在可不在我的咨询室。”

    “你在怪罪我把你抓到这里来吗?”

    “我很想说不是,但无论在哪里,对于心理医生而言,开诚布公总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   “好吧,”DJD的队长妥协了,“我得说,你确实有你的一套理论。”

    “此话中听。”

    “那么,告诉我,”红色的光镜闪过一丝危险的光,“他们说的对吗?我对威震天的迷恋是一种病?”

    “爱从来不是一种病。”心理学家谨慎地答道。

    “不是吗?”塔恩笑了,但这笑声听起来异常凄惨,“爱这种东西的存在就仅仅是为了毒害你,摧毁你的火种,这比死亡更可怕,我总是非常警惕死亡,他可愚弄不了我,我总会出其不意出现在我的受害者身后,让他们大吃一惊,我早就等着他们了,一切准备就绪。但即便如此,我却变成了爱的受害者。但这却很……美,那么长,又如此浅,这般美,恐怕会给人赴死的错觉。”

    “就像是如鱼得水。”荣格答道,“相对于死亡,爱是另一回事。”

    “是吗?你知道什么是爱?或者说,不同于我对于威震天的那种爱?”

    荣格突然意识到,对方并不想要他的答案。

    至少不是字面意义上的要。

    卸下你的装甲,拆除你的防备,今晚,这一切将进入得比伪装更深。

    他能感受到对方叫嚣着的欲望,惊讶地意识到,这欲望与自己的并无差异。

    让他进去,让他像一条噬铁虫吸取铁屑一样从你身上吸取你的生活和悲伤,让他将你的感知,想法和思绪饱食一顿,让他潜入你的线路,溜进你的脑模块,像矩阵一样寄居一段时日,将你生命的精华吸入体内。

    随着过载的袭来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爱的尽头是什么?梦的纠缠,沉默的纠缠。被梦魇纠缠很容易变成梦魇本身。但这一次却并非如此,他能感觉到火种跳动,那么快,那么剧烈,却并不能保证只是一场良性的欢爱。

    除了迷失,他无法保证任何事情。

    “你熟悉的只有斗争。”他看着身边的大型机,尽管不能观察到表情,荣格也能在他迷醉的叹息中体会到满足。

    “爱也是一种斗争。”

    “你要与这整个星球斗争吗?”

    “我按规矩办事。”

    “就这么简单?”

    “你只要戴上面具,你就可以让自己变得很复杂。”

    “而只要你睁大光镜,你就会发现这一切都很简单。”

    “这能帮助你了解这颗星球的真实面目,从而原谅你的汽车人同伴吗?”

    他说到了点子上,荣格的火种骤然一跳,但他依然压抑着恐惧和慌乱,“我们最需要原谅的只有自己。”

    “哈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不过我同意你的说法。”塔恩并未在这个话题做过多纠缠,“我知道对于大部分人而言,我是个疯狂的炉渣,身处在动荡挣扎的天才的世界,罪犯的世界和高尚信仰的栖身之所,但到头来,断送他们的是这个炉渣,而并不是相反,最终我们会回归火种源,在普神面前祈求原谅,而说到底,这些只是为了让我们自己好受点。”

    “你在普神面前只会祈求原谅?”荣格笑道,“我以为你会迫不及待地居功呢。”

    “我的功绩自然有人会替我讲述。”塔恩说道,“尽管我猜多数人并不情愿。但是,我想对于我而言,最重要的东西......

    “在我们脑模块下方有一块冷静的浅灰色线路,要是一次反应足够深刻地印刻在我们的脑中,我们的本能冲动就会随着我们的身体调整反应的本质而被封锁截断,”荣格说,“所以当理性没有出来进行干扰时,脑模块的运转和火种的跳动就达到了和谐状态。”

    我们称之为爱情。

    而真相是,爱情就像是一整座卡隆城,充斥着混乱和不定数,数以万计的人想要毁灭它,却往往不能如愿以偿。这就是爱的规模,爱的胆识,它不适当,不干净,也不包容。

    但它却是真实存在的。

     至少在现在,至少这颗星球上有两个人相信这一点。

      “或许我在你眼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殉道者。”塔恩笑了,荣格从那笑容里看出了一种近乎残忍的纯粹,“敏感,能干,甚至还有点天才,我恃才傲物,不愿和任何人同流合污,因为我的信念而遭受各种屈辱,所以我会想,何不随心所欲呢,现在的我再也不用躲在自己的信仰之后,可以坦坦荡荡与世为敌,真是让人大松一口气,那种快感无与伦比!当然接下来我还是会变成一个诚实的人,你明白,信仰是支撑你的全部结构,但仍然会让你疲惫。”

      “所以你在想爱寻求救赎。”这不是个问句,荣格想,他们彼此都了解这句话的意义。

      “听着,我并没有在保证什么,”塔恩想要声明自己的立场,但在看到对方的表情后他意识到,这都是些废话。

    塔恩全身上下的能量依然兴奋未消,但最终它还是在不断消退,而黑暗,寂静和遗忘随之而来,有一瞬间他甚至忘记了那些被他奉若神明顶礼膜拜的诗句,以及最初的动机,是的,最初他认为荣格绝对不能活下来,出于信仰亦或是恐惧,他都不能让那颗火种继续跳动,他甚至准备吟唱一段歌谣掐熄那颗明亮的火种,然后用洞穴中幽暗的坟墓去埋葬他。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新的东西,在他火种里不断汹涌,汹涌,汹涌,包围着他,淹没着他,新的名字,新的身份,一切都变了。所有罪恶都已经沉睡,而黑暗之中的觉醒和生存的火花已经潜入了更深的地方。

  这颗星球没有夜晚,它不会入睡,但某些时刻自己依然能窥探到它的不设防备,塔恩知道这些吗?也许不会,但那对于他而言又算得了什么?他有着一种近乎神圣的品格,知道自己的开端,也知道自己的终结,就像是不定方程中的那个X,穿行在无数矩阵之中,但那又如何,这个X,荣格想,正是所有人站立的基石。

    Fin

评论(2)

热度(21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